廠商會辦「第26屆香港國際教育及就業展覽」正式開鑼

分享:
發布日期: 2019.07.06

廠商會辦「第26屆香港國際教育及就業展覽」正式開鑼

 
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舉辦的「第26屆香港國際教育及就業展覽」(教育及就業展)今天(6日)起連續兩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
 
大會今早舉行開幕禮,出席的嘉賓陣容鼎盛,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海關關長鄧以海、懲教署署長胡英明、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蘇國生博士等,連同廠商會會長吳宏斌博士等一眾廠商會首長,一同主持啟動儀式。吳宏斌會長在開幕典禮上表示,是次教育及就業展規模更大,內容更豐富,希望能協助年輕人在芸芸升學及就業資訊中作出適當的抉擇,並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
 
是次教育及就業展內容相當豐富,共設有4大主題展區,包括「海外升學區」、「本地升學區」、「台灣升學區」以及新增的「職業廣場」。三大焦點教育展區集逾700家來自18個國家及地區的海內外及本地的著名院校及教育機構,為學生提供各式各樣的課程資料,助他們計劃合適的升學出路。至於另一焦點區—「職業廣場」則為求職者提供2,000個來自政府部門、紀律部隊及公私營機構的全職及兼職職位空缺,部分機構更進行即場招聘及面試。另外,大會亦設置了「VR見工體驗遊戲」,讓入場人士練習見工面試技巧。
           
大會亦會舉辦超過30場升學及就業專題講座,並邀請了多位專家名人擔任演講嘉賓,講授升學及職場規劃心得,以及介紹多個熱門及新興行業。星級講者包括馬浚偉及香港桌球運動員吳安儀,他們分別於今、明兩天到場向大家分享其成功的心路歷程。此外,同學亦可以到訪不同的升學就業輔導攤位,與在場的資深社工或輔導員進行生涯規劃。
 
出席開幕典禮的嘉賓尚包括:香港理工大學協理副校長(學術支援)及教務長何兆鎏教授、自資高等教育聯盟副主席陳卓禧博士、香港明愛教育委員會主席劉煒堅博士、黃大仙區中學校長會主席賴炳華、香港中文中學聯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邱潔瑩、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校長會副主席陳綺雯博士、香港建造學院-九龍灣院校校長廖達超工程師、學友社執行總監陳凱茵、職業訓練局副執行幹事王建國博士、勞工處高級勞工事務主任(就業資訊及推廣科)楊子傑、香港樹仁大學招生事務處總監梁小琪、香港教育城高級系統經理雷正、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鄺穎琦,以及廠商會永遠名譽會長梁欽榮、第一副會長史立德博士、副會長吳清煥、黃震博士、盧金榮博士、吳國安、馬介欽博士及行政總裁楊立門等。
 
「第26屆香港國際教育及就業展覽」的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兩天均是免費入場。市民可透過官方網站www.hkiee.com.hk了解更多教育及就業展詳情。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前排左六)、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前排右五)、海關關長鄧以海(前排左五)、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前排右四)、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蘇國生博士(前排左三)、廠商會會長吳宏斌博士(前排右六)及一眾政商界及教育界的嘉賓一同主持「第26屆香港國際教育及就業展覽」開幕典禮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博士於開幕典禮上致歡迎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於開幕典禮上致辭
 
 
馬浚偉於講座環節分享他的成功之道
 
一連兩天的「第26屆香港國際教育及就業展覽」提供逾700家教育機構及2,000個職位空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