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性格密碼規劃孩子未來】

分享:
發布日期: 2019.04.30

【從性格密碼規劃孩子未來】

經常聽到不少家長說︰「興趣不能當飯食!」然而,這思維真的合理嗎﹖ 其實性格及興趣影響未來,如投身到與個人性格和興趣不符的職業,將來的成就亦會大打折扣!
 
職業錯配的問題在香港日益嚴重,究竟問題的根源是什麼呢﹖ 是大學畢業後找不到合適的工作﹖ 是大學時期選錯科了嗎﹖ 還是中學已選錯了﹖ 歸根究底,就是未有及時展開生涯規劃!
 
全球著名的職業規劃及輔導專家約翰·霍爾蘭教授於1959年提出了職業興趣理論 - 霍爾蘭六邊形 (Holland Hexagon/Holland Codes),將人格及興趣分為六個類型,
發掘人的內在興趣和熱情,以找到與興趣融合的職業。

 

究竟你是實做型、研究型、藝術型、社交型、企業型,還是常規型?你所屬的類型又適合什麼工作﹖六個性格密碼,就足夠有系統地將人類複雜的性格和興趣分類嗎﹖到底應該如果使用霍爾蘭六邊形協助自己及孩子找到與興趣融合的職業﹖
 
【新城教育+】總策劃 凌羽一博士將透過「霍爾蘭六邊形」理論,為莘莘學子尋找職業方向!凌博士更請到醫學界及創新科技界重量級人物出席論壇,讓家長窺探他們的性格特質,從而發掘孩子的長處,及早展開生涯規劃,為孩子成為未來領袖踏出第一步。



 

講座內容︰
Part 1 - 「霍爾蘭六邊形」理論簡介
由凌羽一博士為大家解構「霍爾蘭六邊形」理論,同場亦會派發自我檢測問卷,讓大家找尋屬於自己及孩子的職業密碼。
 
Part 2 - 「造就創科新星第一步」論壇
什麼是創科﹖與現時推行的STEM教育又有什麼關係﹖科技日新月異,有傳統行業因科技進步而被淘汰,亦有新行業因此而誕生! 究竟創科是一條怎樣的青雲路﹖要成為創科新星,到底需要具備什麼元素﹖【新城教育+】邀請到創新科技業業界知名人士與大家分享成功創業的故事,同時向家長和學生講解STEM教育的重要性,及分析如何讓學生做到於學習與職場之間無縫接軌。
 
Part 3 - 「未來醫生不是夢」論壇
醫生,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夢想職業排行榜第一位!要將夢想變成現實,到底需要下多少功夫﹖你的孩子是否有足夠的心理準備踏上這條不簡單的青雲路﹖醫生這個職業,又會否與你的想像有所不同﹖只有真正經歷過的才會懂,要清楚了解一個行業,最好當然是諮詢業內人士!【新城教育+】邀請到一群香港醫學界翹楚出席分享,從讀書到就業,將醫生育成之路呈現於大家眼前。
 
未來領袖不是夢 – 從性格密碼規劃孩子未來,19/5星期日灣仔會展S221室
第一場講座:10:00am-1:00pm
第二場講座:2:00pm-5:00pm
 
名額有限,報名從速!踏出孩子未來第一步,請即到以下網址登記︰
https://bit.ly/2GwQ10A 
 
資料來源︰新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