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香港国际教育展」今日正式揭幕

分享:
发布日期: 2022.07.09
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主办的「第28届香港国际教育展」今日(9日)起一连两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5G展览厅隆重举行。是次展览云集超过750家来自18个国家及地区的院校和教育机构参与,为不同升学需要的入场人士提供多元化和高质量的升学选择。

为隆重其事,大会邀得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入境处处长区嘉宏、惩教署署长黄国兴、消防处处长杨恩健、职业训练局主席戴泽棠、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马清扬、保良局董事会主席陈正欣博士、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叶恭正博士、厂商会会长史立德博士、厂商会副会长兼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席施荣恒、厂商会永远名誉会长黄友嘉博士、厂商会永远名誉会长施荣怀、立法会代表吴永嘉议员,以及教育推广大使方力申等嘉宾主持开幕礼。一众厂商会领导,包括常务副会长卢金荣博士、副会长黄家和、陈国民博士、吴国安、马介钦博士、梁兆贤、陈家伟、骆百强,以及其他支持机构和合作伙伴的首长亦有现身支持。

厂商会会长史立德致辞时指,「新冠疫情令世界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同时亦为我们带来崭新的机遇。在新经济模式下,本港需要培育一班具备丰富知识、具有国际视野和国家观念的人才,以保持香港的竞争力。今次的教育展为入场人士提供宝贵的机会,让他们与教育机构的代表见面交流,了解不同类型的课程和寻求专业的本地或海外升学建议。我们期望今次教育展可以为年青人特别是应届DSE毕业生带来启发,鼓励他们追寻属于自己的道路。」

面对竞争愈来愈剧烈的人力市场,持续提升知识和技能对在职人士来说至关重要,好让他们时刻装备自己,以迎接瞬息万变的世界;「因此,今届教育展除了提供中学和高等教育等课程资讯,亦为在职人士提供各项深造课程和职业培训的资讯,让他们在充满竞争的职场中突围而出。」史会长补充。

今届展览共设有4大展区,包括「海外升学区」、「本地升学区」、「持续进修及课外活动区」及「台湾升学区」,云集不同类型的展商,包括高等院校、教育机构、升学中介及顾问公司、纪律部队等,为入场人士提供升学深造、海外升学移民、兴趣课程、职业培训、证书课程及青年活动等多元化资讯。

一连两日的展会中,大会安排了超过30场星级分享会及升学讲座,邀得一众升学专家、各纪律部队及不同国家的驻港领事馆代表,以及多位名人担任演讲嘉宾,向年青人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及建议,并协助他们寻找最合适的发展路向,实现理想。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前排左七)、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前排右七)、惩教署署长黄国兴(前排左五)、消防处处长杨恩健(前排右五)、职业训练局主席戴泽棠(前排左三)、厂商会会长史立德(前排左八)、教育推广大使方力申(前排右六)及一众商界及教育界的嘉宾一同主持「第28届香港国际教育展」开幕典礼
 
厂商会会长史立德于开幕典礼上致欢迎辞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于开幕典礼上致辞
 
「第28届香港国际教育展」云集逾750家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院校和教育机构参与